close

挑在愚人節寫開始遊記好像有點奇怪,不過在上班上的太想睡時突然想起來去日本的點滴,

驚覺自己都快忘了還是來記錄一下。

就跟那個誰說的一樣,讓“那個不知道何時的某日”成為“現在”吧!

IMG_2318  

前情提要:

其實會有這次旅行都是為了去看歌王子4thlive。我很幸運的抽到了票,友人群們非常遺憾的沒抽到,不過他們已經先買了香草的機票,也是借此機會去日本玩。而且這次感覺很像大學時一直沒成行的畢業旅行,現在想起來很不可思議。出了社會後一直都是這麼繁忙僑不出時間的菜鳥OL能有這樣的一段時光,其實我抽到的時候想說如果最後大家都落選,我自己一個人去日本也無彷,畢竟我也是喜歡一個人行動。但是如今想起來,這次旅程很多的回憶都是因為身旁有個旅伴更顯得生色,真的是,很喜歡你們。(愚人節講這種肉麻話我一點也不害羞哼哼哼!)

一個旅伴的隨意介紹:

空空:人很有趣很聰明但有時很顛的大手。喜歡JOJO和排球。

噗子: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常莫名其妙倒楣的被拉著跑,喜歡銀魂。

萬:日英流利的語言天才,喜歡國中女生。

阿哈:宅充。喜歡腳踏車的東堂。

冊:吉祥物,軟萌的可愛女生,喜歡LOFT。

有蝦:一起衝live的伙伴兒,和我一樣是レン廢。

 

1/30早上,in台北松山機場with噗子。

空萬哈冊已經先搭香草至日本,我和噗搭ana。

IMG_2304  

是說已經十年多沒有出國第一次就選擇全自助,也實在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因此行前的規劃瞞重要,還好機票買得早,時間也蠻充足的。

不過因為第一次不敢把自己逼得很緊怕沒有退路,因為不熟悉機場登機和出關入關,

第一天我們把時間全花在坐飛機上,來個非常鬆的新手旅程。

IMG_2313  

一直有飛機餐很難吃的印象,不過ana的餐點讓人蠻驚喜的。

他有和式及西式的餐點可以選,西式就是很普通的義大利麵...於是我選擇了比較特殊的和式。不知道是否因為ana是日籍航空才有和式餐點?

當天的主餐是漢堡,配菜如照片。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豬肉涼拌,醬汁是白胡麻醬。吃起來非常爽口。海帶是醋涼拌,很美味。

飯也是粒粒分明不濕黏,說真的我還打蠻高分的,不塊我付了那麼貴的機票XDDDD

然後雖說是和噗子一起搭,但有蝦其實也是在同一班機上,太巧了wwwwwwww

IMG_2323  

大約日本時間下午五點抵達羽田。

踏上日本國土的感覺蠻感動的,但這天其實早上下了大雪,心裡本來有點期待可以看見雪(從未見過),不過下午就只剩下雨了。

哈囉,日本。

我和噗子要搭木更津前往池袋民宿,和有蝦分別後就去機場櫃台買票了。

先講一下我們兩人的英文程度在大學時都是G6(G1最低~G15最高),也因此......接下來的旅程我們都說著一口破日語溝通XDD因為講英文我們更說不出來!

還好羽田機場的標示以及一路上碰見的售票小姐與乘車人員都十分親切.....


IMG_2326  

順利抵達池袋!

池袋車站超好逛。因為和空萬哈冊約的集合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在池袋站閒逛順便買個西瓜卡。

走一走發現swimmer專賣店和海豹寶寶臨時櫃簡直不想回家。

 

IMG_2325  

在民宿和空萬哈冊集合後,一行人本來的計劃原來是要去居酒屋喝個不醉不歸,不過因為大家都沒吃晚餐(此時已經八~九點),加上民宿附近的居酒屋攬客人看起來怪可怕的,於是我們去吃了松屋。

IMG_2332  

明明才在飛機上吃過漢堡....但我又點了漢堡定食,但這次是洋風漢堡,不一樣不一樣(?

一個好笑的插曲是服務生用日文講了飯要不要少一點後我沒聽清楚一臉茫然,結果下一秒他用非常標準的中文講了“飯要少一點兒嗎”

我還反映不過來但是說了對...........後來發現,他應該是來松屋打工的中國人吧。還想說,中文也講得太好了ww

吃完松屋後,準備回民宿的路上,一行人被居酒屋外的菜單吸引。在價目表上炸串非常的便宜

~豈不知這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IMG_2339  

這天是星期五,也是日本上班族的小週末,店內有非常多的上班族借酒澆愁....如果場景拉回台灣,我們也是這樣吧。

IMG_2338  

首先,這杯飲料,好難喝啊....................-.-

有點忘記我點了什麼了,應該是柚子嗨(?)

難喝的點在於他喝的瞬間有些許的味道,但接下來就清淡如水....
我以為我的已經不錯難喝了,但一喝噗子的綠茶嗨和阿哈的檸檬嗨,發現我的飲料竟然是最好喝的

嗯算了我們只是要醉而已味道什麼的不太重要(乾)

IMG_2337  

罪魁禍首,炸串先生。

就還可以。附的高麗菜沙拉(整片葉)生吃超級甜,反而完全蓋過炸串的存在感(....

IMG_2341  

一陣嬉笑怒罵酒醉瘋言瘋語後,準備結賬。

結果送來的單子上價格比我們預想的高出許多,以為拿錯單子了,但重新確認一次,沒有錯。

原來日本的居酒屋有所謂的入場費這項目。

但是我們當天每個人只想來簡單喝杯酒,加上肚子也飽了,所以只點了飲料+炸串。時間蠻晚了也不能久待。

結果入場費分下來,每個人要付的金額還跟我們吃的東西差不多orz

這樣一杯飲料加一跟炸串吃下來要台幣近四百,想起來還真是黑店XDDDDD

而且我們回民宿後,每個人都瘋狂排隊洗澡因為這家店的煙味和食物味實在太.重.了

就買一個教訓吧。下次就算進居酒屋也一定要點個夠和待久一點XDDDDD

但如今想起來在非常冷的夜喝酒喝的臉紅通通的身上又都是食物味走在池袋回程路上,還是蠻有趣的啦!

當天很可惜的因為隔天5點就要起來,沒有多享受一下居酒屋的氛圍_(:3」∠)_

 

 

接下來就接1/31的歌王子liv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