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兩天都沒安排行程,給自己放了一個大假。

 

下個月做這份工作就要屆滿一年。

不可思議。真的只能說是不可思議。每個月每個月都覺得“啊好像不行了”卻一直待到現在。

也從一開始的狂自主加班變成現在大多準時走。其實事情一直沒少過,但除了熟悉流程外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我已經看開了吧。

嗯,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從以前就一直想著將來的人生有份穩定工作然後可以在閒暇之餘畫個同人,不過現在根本沒有時間(笑)

 

我大學的時間真的是太多了。

 

現在還是會懷念在板橋的那些時光,很散的課程、很散的一群人、很散的時間概念。

那時只要一揪我們就可以下午馬上跑去板橋車站吃吃下午茶,明天沒課就可以去看個電影,晚上肚子餓了就跑去夜市。

當時所有朋友都住在同一棟,想一起聊天一起看新番一起做作業馬上敲個門就可以做到,我們真的無畏也無懼,但是所有人都閉口不聊未來。

 

當時我以為在那個小小坪的小房間裡的一切就會是我的全部。就會是永遠。

但他不是。四年一下子就過去了。為什麼這麼快呢?

 

如今我有了全新的生活模式、全新的交友圈、全新的煩惱與全新的快樂。

上班的時間感是大學時光的百倍運轉。每月每週每日,都在和時間搏鬥。

我也習慣了每天上班和L與H抱怨工作鳥事,中午一個人出去吃飯,偶爾在電梯巧遇同事禮貌性的寒暄,下班看客運時刻表。

我有了在學生時代時夢想不到的金錢,我不用再猶豫在這家店買漫畫沒有會員卡不能便宜,我跟團時絲毫沒有遲疑。

我用薪水買了人生第一件lolita洋裝,穿上它時心裡的感動難以言喻,它的金額是我學生時下不了手的鞋子價錢的十倍,

他的美麗與不實用性高出一般衣服太多倍,足以彌補兒時無法實現的夢。

 

 

但是心裡的某處一直覺得空空的。我也知道,這樣的生活不會是我的永遠。正如同我以為我會一輩子待在那個小房間一樣。

 

 

之前看過某人寫過一句話“長大了並不是我們變得有多成熟,而是我們變得沒有多餘時間來細數我們的蠢”

是的,正是如此。我不敢說我長大了,我還是一樣中二且幼稚,只是沒有時間來吐露這些。

以前被朋友說幾句,被老媽念幾句就覺得全世界都毀了,但如今只覺得快快過去明天要打起精神面對公事。

 

 

最近也是發生了一些事讓我覺得經營人際關係好累....很想把噗浪關了把一切都結束掉重新開始。

這幾年陪伴的人沒有差多少,但是裡面的組成因子或多或少有些改變。我不是站在大浪上的人,我是個觀浪者,於是乎跟誰都沒辦法更加深入,就是這樣吧。

 

 

聽到M終於可以連載,我覺得很開心。

第一次聽到他想要成為漫畫家是從其他友人得知,我其實也和他不熟,但是從此只要一提到M,就會連想到是那個想當漫畫家的孩子。

我至今也是會想到E,在那個小小的房間裡和我講到未來,他說了不管如何,就算是先當便利商店店員也好,就是想畫下去。

我覺得這些人都很耀眼。他們知道他要什麼。

我其實也一直都很羨慕L,這樣的夢想其實我想都不敢想,可是她如今一直在實行。

 

 

 

夢想時,仰望未來時,我會反問自己,你憑什麼?

你準備好了嗎?

拜託,我可是超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