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以下內容含有遊戲捏他。

 

 

 

 

 

 


要用十點來概括神宮寺レン這個角色的魅力,坦白講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在下筆前躊躇不已,我能做到,我夠資格做這件事嗎?
ALL STAR彩虹線已經被我放置了一個月以上,因為,我捨不得結束。

 

81ENtTjT0eL._AA1500_    


第一眼決定了一切所有。睜開雙眼時你不可置信,因為他的美貌。


「那聲音隨著後坐的車門開啟,剎時間,瞥見了漂亮的長腳,
他用纖細的手指關上了門。在那之中,一個非常美麗的人用優雅的姿勢從車裡走了下來。
雖然纖瘦,但是感覺的出來非常結實的身體。如同希臘神話的雕像般莊嚴壯麗,勻稱的五官。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上來看都是完美。在這個世界中竟然也有如此美麗的人存在...」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repeat─序章。「始まりのAria」

用美麗來描述一個男人或多或少是一件有點詭異的事情。但是在深思和去蕪存菁後,
比起帥氣,我認為,用美麗更適合形容神宮寺レン。
符合0.618或1.618黃金比例,從容不迫,像隻貓一樣緩緩墜下的半邊長瀏海。
它絕妙的沒有遮住如同大海般深邃的寶石藍雙眼,反而更添加了一股神秘的感覺。
模特兒般美好健壯的身軀,稍微零亂狂野的穿衣風格顯現出了他身材好的優點,
大人的色氣,性感,華麗,漂亮,魅力。容我只能用這樣的形容詞堆疊它的美。
如果米開蘭基羅還活在這個時代,看見這樣一個活生生的藝術品在他面前,
他肯定是二話不說開始雕塑他的大理石像吧?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藝術家面對天神
大自然界所創造的那種原始之美向來無法抗拒。在這樣的美面前,凡人如我們只能
讚嘆、跪拜,還有感動,最後,只能歌頌。

 

 

 

vyrsalia-uta-no-prince-sama-01-720p-mkv_snapshot_03-53_2011-07-18_16-30-18  

 

第二聲,當那聲音輕輕落地的時候,你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如果說一個角色的塑造包含了聲音這個要素,
聲優諏訪部順一無疑是讓神宮寺レン成功的一大功臣。
更偏激的來說,抽去了諏訪部聲音的話,無法讓神宮寺レン成立。
他充份的,讓這個角色"活"了起來,不管是在遊戲還是動畫裡,
不論是在春意盎然的通學路上還是下著雪的考試當日,那張嘴一開口,
那一聲豔麗無比的"Lady",低音且深沉、像是夜晚酒館裡的一聲誘惑的叫喚,
剎那間,神魂顛倒。諏訪部天資異稟的聲質與精湛的演技讓我們從二次元的圖像中
來到炫目無比的,滿盈著玫瑰花香氣的神宮寺王國。

 

 032  

接下他的玫瑰花,這是第三朵。花的含意是我愛你。

 


想想,你有多久,沒對你心愛的人說出這三個字?有些人終其一生無法對他的家人或是
朋友,再者,暗戀的對象說出這三個字,縱使他真的很愛她。情感的隱藏一直是東方人
的民族性格,但是因為這份內斂而錯過了一些生命中珍貴的,該勇敢表達出來的時刻,
這是多可惜的一件事。神宮寺レン天生就有股才能可以把這三個字說成像是再平凡不過的招呼,
只能說是與生俱來的天份,熱情、外放、如火一般奔放的情感,這是レン的一大特點與魅力,
他從不吝於說愛你。他的留言、電話、推特,最多的一句就是愛してる。你還有七點要看,
但是看完後在腦袋裡記著,找時間對你所愛的人說出我愛你,愛要說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來不及說。

 

 

 99  

 

 

 

999  

第四次和他眼神對上的時候,他憂鬱的眼睛悄悄蒙上了一層溫柔與疼惜的紗。


俗話說,良藥苦口。但是有誰不喜歡聽好聽話和讚美?這些甜言蜜語也許言過其實,
但是比其嚴厲的真實,最終撫慰人心的是那些溫暖治癒人心的謊言。神宮寺レン除了
當偶像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當心理治療師,不管是多大的困難和苦痛,只要聽了神宮寺
輔導師的話語,瞬間前途一片光明,又是一個全新的一天。他永遠把讓女性快樂放在第
一優先,簡單的一句"Lady first",跨越了女權運動幾千年的爭論,率先打破性別不平等
的現象。縱使那份溫柔不是對你一人,但有幾個男人可以放下身段隨時隨地在乎你的感受?

  

555  

 

 

第五次傷心。第五回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55

 

溫柔和冷漠並不衝突。成熟和幼稚在很多時候也只是反面。
神宮寺レン是一個外表看似完美,但其實在內心和性格上有很多缺陷的一個少年。
走不出家族的陰影,對於真斗一直擁有強烈的競爭心,
只因為真斗是長子,而レン是個無法繼承家業的三男。幼稚的反抗自己的大哥,
卻不明白哥哥是為了他好。輕挑,對事情不認真,遊戲裡他讓春歌苦了好久好久,
苦等了幾個月不來練習的日子,他不讓別人輕易進入他的心。
即使說了再多次的愛妳,但是關上房門後他卻連妳叫什麼都忘了。

對於女性他殘忍,對於真斗他有一份幼稚的好勝心,對於家庭有一份恨與無奈,對於哥哥有一份
自悲感。這些缺點,讓我覺得他很真實。也很可愛。
這幾份遺憾比對レン種種在外見顯露出的不真實感,平恆了兩者間的衝突。

美,要有醜陋來襯托 。

 

60  

 


六,是不完美的數字,是惡魔。你是不該被生下的孩子。

 

101
提到神宮寺レン的生平不能不提到他的母親,神宮寺蓮華。她是個如同レン一樣閃爍耀眼的明星。

 


但她在生產レン的過程中炫然而逝。星星殞落了。這是悲劇的開始。
深愛著妻子的父親根本無法正視這個奪走他最愛女人的孩子。

ep_242624_3  

レン從一生下來就同時失去了母愛與父愛。

他理所當然有著很多很多...常人所羨慕的一切
神宮寺財團帶來的物質上的享受,遺傳母親的容貌和才華,但是那又如何?他根本什麼也沒有。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是レン只能從母親的遺物中才能聽見她的歌聲,聽見她對那個肚子中的小
生命唱的搖籃曲。レン有個極度寂寞的童年。這段人格發育不建全的時代,讓這個角色有了深度,
突然間你發現他不過是個孩子。和你我一樣會哭泣,為了得到家人認同而努力。
再多的灑脫再多的餘裕在這一刻只顯得漏洞百出。

 

PRISM☆SEVEN~SUPER☆SEVEN~FEVER☆SEVEN~ ─RAINBOW☆DREAM


原諒我,並不是在寫到一半的中途突然崩潰瘋魔想哼一段歌詞,
也不是歌王子歌曲的電波冥冥之中從歌王子之星傳來讓我接收到,
是我想用這首歌帶出一個主題,夢想。
試想當正太レン看著傳奇歌星母親留下來的映像時,在他小小的內心裡有沒有萌生出一股,
將來,也想要登上舞台,也想要唱歌。想要成為所謂的"偶像"那樣的存在?我一直認為,
在歌王子這部作品裡,想要成為偶像的動力與動機是每個角色非常重要的劇情核心。
不要管2000%那個不想當偶像的某沙漠出身王子了,反正最後他一定會找到。
對於レン來說,偶像這個夢是幼時裡一個記憶,但當他成長,在早乙女學園裡求學,
他把這個夢關進一個好深好深的盒子裡,每天和他的小羊玩一下偶爾逗弄一下聖川,
過著胡鬧且隨意的人生。レン是個天才,有本事用輕鬆的方法度過,但是他的夢呢?

 30    

 

44

 

 

 

八,當時玩歌王子debut時真想把劇本師大卸八塊


一年後回憶歌王子debut這塊遊戲,我想說這是一個,對於人氣作品的不敬。現在amazon網站上
還看的到悽慘的三顆星評價,到底為什麼,面對一個這麼賣座的搖錢樹續作,花椰菜給我們的是
這種劇本這種品質,還有一年四季屹立不搖的101套衣服呢?但是我的打臉王名號不是一天內
冒出來的,就算是有諸多怨言,但是我個人,其實正是玩了debut後才真正徹底愛上神宮寺レン。
簡單幾句來講,debut是一場素樸的、血淋淋的、沒有任何修飾的偶像成長之路。

 

 

1340427720-1216960221  

那個剛見面時華麗又炫目的男子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拋棄虛華生活態度,全力以赴的熱血漢子。

 

 

 

   1359151450-579394240

 

一心只想出道。一心只像當個偶像。

一心........只想完成他以前嗤之以鼻的夢。

所以你到底是誰。寫交換日記的這貨到底是誰。

 

レン某方面來講也是個打臉王,他在debut一直在打repeat的臉。

他用全部的力氣下去完成出道之路。
挑戰不擅長的曲風,不用替身(ㄜ跟某人的劇情重覆),弄到真的受傷後還是趕著去下一場的節目,
即使弄傷了手還是把料理完成,對於前輩的百般刁難還是認份的接受(那個蘭丸和AS的可愛蘭丸一定
不是同一人,真想給他吃小魚乾補充鈣質,你到底是在躁鬱什麼辣)

這是一趟只有苦的成為プロ之路。但就是因為曾經放棄過,不在乎過,

重新拾夢的那種毅力更加顯的動人。


レン....好認真..好努力..好傻。然後我他媽的,好感動喔。唉......再說一次這個人到底是誰。

 

 

想再寫九十九個優點的說


如果要我只能選一個魅力做為總結,正是這個。神宮寺レン的兩面性。

這個角色身上同時有著各種矛盾衝突的特質,連結起來卻又是這麼合理。

044  

他有著華麗璀璨的外表,層層撥開裡頭卻只是個,努力樸實的孩子。
他看起來玩世不恭隨心所欲但又純情而專一。

  

 

他看似擁有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容貌,家世,才能。
到頭來一無所有。

 

09

 

他一直被好多人愛著,但他不知道,只是痛苦的追求著被愛。

他是愛的傳道士,但是卻不正視在自己身上的愛,只處理別人的。

他比誰都溫柔,卻也比誰都無情,比誰都堅強,卻也比誰都脆弱。

他嘲笑偶像這個夢,說他只是個家庭的傀儡,他說他不想唱歌。
但是他明明比誰都熱愛音樂。比誰都想要成為偶像。

他讓人看到所謂墮落也讓人看到什麼是重生。

他認為自己不需要被生下來,但是好多人都這麼需要他,STARISH,需要你的R。

 

   6_178879_dc6378babb348bd  

 

最後這第十點想要留給看到這裡的你自己去發掘,每個人喜歡上角色的契機都不同,
屬於個人的點我無法也無權去寫出來。但是如果有人可以從這篇文中稍微明白些許他的魅力
那我會很高興的。動畫、遊戲、同人各種面向的レン,都有個自偏重的角色特性,
不過每一個都是他。每一個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驚喜,嶄新的滋味。
就算到了今日,我也無法清楚明白解釋倒底是"什麼"讓自己身陷這個橘色風暴裡,

 


但如今我只知道一件事,它真實,且此刻存在於這。


我為什麼,要回一個ask回了超過兩千字呢?

然後為什麼,ask的字數爆掉,還為了這篇文特別重拾blog,然後配圖呢?

我為什麼要寫這十點?

 

 

 

 

 

 

 

 

 

 


因為神宮寺レン就是一個這樣值得的角色。

 

 

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